别来无恙

苦逼大学生搬砖中

【天下君临不及与汝相伴】#耀菊#aph#未完#


文/cn:淅盐
设定:君臣耀菊 架空 短篇 伪HE 殉情慎
start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城楼上,大岳的祭天仪式举行到了最后的阶段,大岳国王王耀现在祭坛上的高台上,高举着用神山雪莲经年霜降所酿的龙涎酒,对坛上诸神像高声念出祭辞。
  “千年华夏,予我泱泱;沧经患历,跌宕四方;今我为王,天地盛昌;谢尽诸神,四海八荒!”
  说完,他把酒从空中挥洒,算是酹了天地。
  典礼完毕,王耀站在楼台边,身边是当今大岳丞相,本田菊。身后跟从着侍女仆从,文武百官。他俯瞰大江衔起云雾缭绕的远山,溪涧轻盈流过纵横的阡陌,城内楼阁林立,灯火辉煌,到处物阜民康。
  本田菊笑道:“天下如此,多亏了吾王的英明无双,愿天下江山永远如此太平,愿吾王永远君临天下”
  王耀笑答:“爱卿当真说笑,世人尽有命数,命数尽,又怎能守住江山。眼前的太平盛景,怎样也都是过眼云烟啊,又何谈永远。”
  随即他脸色一转冷峻,向问身边人问道:“爱卿当真觉得朕能永坐江山?”
  “那是当然。”菊一笑莞尔。
  本田菊是当今大岳丞相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。十年之前,当他还是一个屺国少年的时候,在断壁残垣中,被那个毁了他家国的王,带回了大岳。自从他来到大岳,心里就充斥着仇恨,复仇,是他一直以来的目的。得到重要的兵权,取得王耀的信任,然后叛乱、篡位,他做好了一切打算。为了这个打算,他为大岳做出不知多少贡献,才深得王耀的宠爱。
  但是,他的计划已经被搅乱。被他自己。
  他不幸的爱上了王耀。没有理由,就是会被对他的爱灼烧心智,灼烧仇恨。每当王耀深情凝视着自己,趁自己恍惚之时吻上自己的唇,他就会被浓情蜜意给融化,仇恨被淹没、吞噬,只想拥抱住他,感受两人逐渐升高的体温,在情爱中忘掉一切。
  在王耀高坐在朝堂之上,他爱慕着他的权利与威严,当王耀握住自己冰冷的手,拭去自己思国怀乡的眼泪时,他贪恋他的轻柔与温暖,当王耀在罗帐内将自己欺于身下,在耳边低吟调笑时,他沉溺他的热情与诱惑…每一刻思念他的时候,他心里都涌上无边甜蜜。他们共度了十年朝暮,多少次的四季流转。春之繁花,夏之梅雨,秋之落叶,冬之飞雪。一年一年不容停息。
  十年已过,无忖君心。当浓烈的爱、痛彻的恨和兀自的欺骗纠缠在一起,痛苦就会绞着自己的心脏,绞出血来,绽放出迷惘的花。十年,恐怕红花早已肆恣的盛放,而后凋零衰败,继而又有新的花开。
  本田菊不止一次次从梦魇中醒来。刀剑声,哭声,血喷薄而出之声,兵戈相斗声,马的嘶鸣声,在那大火蔓延的破灭的城池里混杂发声,就在他的面前,可他无论怎样伸手,也无法触碰,最后只能无力的垂下手,看眼前的景象变形、撕碎。
  “菊!”一个温柔的声音喊到。
  他转身,是王耀,他骑在马上,向他伸出手,他颤抖着站起来,把手递给他,可前人突然消失,再无一丝影迹。
  他猛的睁开眼睛,泪水夺眶而出。
  “耀!”他不顾眼泪,焦急的寻找王耀,直到看见身边安睡的他,菊才放了心。
  他转身躺下,双手紧紧抱住王耀的肩膀,把头扎进他的怀里,泪水打湿了王耀的衣襟。
  “没事了。”一只手抚上自己的后脑,抚摸自己的头发。
  “睡吧,我在。”
  这般的温柔,唯有他能给予。
  可国恨家仇怎能轻易抛弃。
  他毁了一个国家,只得到了一个我,而我只不过是他胜利的附属品。如果没有我大屺的灭亡,不会有我今日的安逸,也不会得到来自他的爱。这个世界本来无情,又何必自作多情。有情人最终也不过海枯石烂罢了,又何必贪图一世相守。
若没有我大屺,又怎能有我这样一个菲薄之人。若不是他,我又如何沦得今日窘困境地。
  这仇必须要报,他必须用命还。
  又是纵然泪下。
  这可能是最后一个晚上,能安然沉浸在一个最温暖的怀抱中的最后一个晚上。本田菊大概不会后悔。反正已经相伴了十年,十年不短,情深至此更是一世无悔。
一世再长,无情之交又能怎样珍重。可越是这样,就越会让人眷恋深情。
  若有来世。王耀,我一定我寻到你,厮守一生,直到白首。
  翌日。
  又是风和日暖。宫雀娇声啼啭,飞过琉璃彩檐,后庭宫花初绽,花瓣上晨露濯濯,甚是耀眼。初阳把光线抛洒,仿佛一切温情起来。却不是心间。
  花间,是兀自落泪的人。
  可能最后一次站在这里了。怎能不心生眷恋。本田菊沿着花径踱步,任长袍扫过落花,卷起尘埃。花团锦簇中,白衣似雪。他伫立在一朵殷红的牡丹前,失了神。那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张扬、骄矜,不可一世。谁不眷恋繁华,谁又能了断情丝。可谁能忘却家国之恨。
  今天,必须做个了断了。
  回首最后一霎,便不再回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淅盐的碎碎念:
诶嘿这里淅盐!小透明一枚qwq
不常码文【懒癌】喜欢的话可以深♂交哦!【划掉】
喜欢的话可以关注吾辈的微博qwq
这篇会写双结局qwq
 

评论(4)

热度(21)